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90后十大富豪榜揭晓 美女董事身价达80亿

2016-12-21 15:01: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邵鹏

  12月15日,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最新发布"2016"中国90后富豪榜"。其中,龙光地产纪凯婷财富蝉联90后富豪榜榜首,以身家80亿元稳坐首富宝座,成为"最年轻女亿万富豪"。而去年砸3亿元为国护盘救市的乾坤集团董事长姚尚坤,今年则成功进入亿万富豪行列。

  他们都是90后以下,却拥有过亿身价。其中,娱乐圈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 ,商业界年龄最小者只有21岁,纪凯婷、侯钧健、李旭、姚尚坤、鹿晗、王俊凯、张震豪、王泽宁、张李帅。

  据介绍,今年上榜的90后富豪有10人,上榜门槛为资产1.05亿元。2015年上榜"亿万富豪"有32人,"千万富豪"达70人,财富合计高达62.8亿,人均财富7227万。

  榜单中,男富豪有6人,女富豪仅有4人,与去年相比女性上榜人数略有减少。但是,今年上榜女富豪创业成就更加显著,上榜的女富豪财富合计达120.44亿元,人均财富为25亿元;今年上榜男富豪财富合计达12.8亿元,人均财富仅为2.2亿元。

  在行业上,富豪们扎堆IT、制造业,比例达到6成,演艺圈达到2成,房地产仅为2成。

  这10人中,身价最高的是纪凯婷,25岁,却拥有80.51亿身价;娱乐圈年龄最小的是王俊凯只有17岁,商业界年龄最小的是乾坤集团董事长姚尚坤,只有21岁。

  这么年轻就身家过亿,难道他们都是思聪老公吗?当然不是。他们大部分人的财富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10人中只有6人是因为有个好爹而成为亿万富豪,剩下的4人全是白手起家。如李旭,是目前新三板上最年轻的4亿身价富豪,燕郊首富李福成之孙。如姚尚坤,14岁初中未毕业就到上海创业了,如今身价4.5亿元;知名演员鹿晗,依靠代言、片酬、出场费,如今身价2.7亿元。

  小小年纪就走上人生巅峰,他们都是如何成功的?

  1、纪凯婷: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25岁 身价约80亿

纪凯婷

  纪凯婷是在港上市的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的女儿,龙光地产专注于在中国开发中高端住宅市场,总部位于深圳。纪凯婷为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身家合计约13亿美元。

  2、侯钧健: 星火环境董事 25岁 身价4.42亿

  侯钧健目前是星火环境第一大股东,手持49.79%的股份。星火环境是一家环保公司,主营业务是处理工业废水废物。

  星火环境是家族企业,侯钧健的祖父侯招根曾以69%持股公司身居第一大股东,侯钧健的父亲侯斌以31%位居第二。2014年公司登陆新三板一个月后,祖父和父亲分别向侯钧健转让股权,之后,星火环境又向侯钧健做了一次增发,这样,侯钧健这个90后就真正成为公司的主人了。

  作为标准的富三代,侯钧健在新加坡尚志中学、新加坡国际商务学院念过书。取得大专学历后,从事自由投资职业。

  3、李旭:鼎润投资董事长 26岁 身价3.95亿元

  1990年出生的李旭现在身价3.95亿元,是目前新三板上最年轻的4亿身价富豪。李旭在16岁的时候就被送到澳大利亚读书,2年后回国,2011年8月担任了润旭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90后李旭的身份很耀眼。26岁的他是鼎润投资的董事长,而且还是三河市润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河市泊利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金鼎典当的董事长。

  李旭的背景更耀眼。李旭的祖父李福成是A股上市公司福成股份的控股股东,燕郊地区首富,胡润富豪榜中排519位。

  李旭控股的新三板公司鼎润投资,主要向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典当贷款,2015年11月12日挂牌新三板。截止7月25日,鼎润投资市值11.86亿元,李旭持股33.33%,身价3.95亿元。

  4、姚尚坤:乾坤集团董事长 21岁 身价3.5亿

  姚尚坤,1995年出生于湖南一个贫困的家庭里。2008年下海经商,2010年初IT行业起家,2015年砸3亿救市为国护盘传遍中国金融圈,短短几年间,从负债累累、再到涅槃重生,创造了年产值超十亿元、利税7000万元的骨干企业,创下令人瞩目的"乾坤奇迹",成为90创业典范。现长期从事房地产投资及经营管理,项目遍及内地诸多大中城市及港澳地区。

  5、鹿晗:中国内地男演员 26岁 身价2.7亿

  鹿晗(LU HAN),1990年4月20日出生于北京海淀区,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通过代言、出场费、片酬累计财富2.7亿。

  6、王俊凯: 中国内地男歌手 17岁 身价2.48亿

  王俊凯,1999年出生于重庆,就读于另一所重点学校——重庆八中的分校树人中学校,刚参加完中考。通过广告代言收入累计积累财富2.48。

  7、张震豪:精益环球董事 25岁 身价2.2亿

  2014年时,张震豪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了一家精益环球有限公司(ELITE FAVOUR GLOBAL LIMITED),并且通过这家公司持有7.2%芯能科技。看上去,张震豪要比一般90后会玩很多。

  在英国攻读硕士的时候,折腾不休的张同学又在国外注册了一个"精益环球",自己做了董事长。披着精益环球的马甲,张同学把和自己老爹"芯能科技"的竞争对手甚至是大客户给吃掉了!

  8、王泽宁 万辰生物董事 23岁 身价1.4亿

  王泽宁持股万辰生物,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研发、种植和销售,简而言之,就是种蘑菇、卖蘑菇。

  王泽宁的父母及亲属都在这家蘑菇公司里,主要通过两家公司含羞草和漳州金万辰持股。王泽宁的父亲王健坤是公司法人,但是却未见持股,但是他的姑姑通过漳州金万辰给他10%的股权。

  9、张李帅 民正农牧 董事兼总经理助理 23岁 身价1.35亿

  这是一家养猪的故事,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曾经有个养猪场厂长设立了一个公司,摇身变成了董事长兼总经理。后来,这个养猪场厂长转让公司股份,他没有把大部分股份转移给自己的子女,而是转移给了自己的侄子。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局面:张李帅和他的叔叔共占民正农牧70%股份,共同控制这家公司,最后,张李帅因了有这么个好叔叔,还进了公司监事会。

  10、贾鹏飞 鹏飞股份 学生 23岁 身价1.29亿

  贾鹏飞是鹏飞股份第一大股东,想必公司创始人爱孙心切,故取名鹏飞股份。公司主营各种陶瓷材料、耐火材料。

  贾鹏飞的祖父出身于上世纪40年代,是凤毛麟角的大学生。目前,祖父孙三人共持股65.76%,孙子是第一大股东,然而并不在公司内部任职,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掌控公司、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仍然是祖父。

  原标题:90后十大富豪榜揭晓 美女董事身价达80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