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否认俄美之间外交对话完全”冻结“

2016-12-22 11:0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0日,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三国外交部长在莫斯科会面,美国未获邀参加会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21日报道,美国否认俄美两国的外交对话完全“冻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基尔比(John Kirby)21日表示,尽管俄美之间有很多问题,但双方的对话并未被破坏。

  俄罗斯媒体援引普京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1日的话称:“与美国的对话几乎已经全面冻结。”而就在前一天(20日),土耳其、伊朗和俄罗斯的外交部长在莫斯科会面,商谈关于叙利亚的未来计划。美国并未获邀参加会议。

  基尔比称,虽然美国并未参与此次会议,但这并不表示美国在会议之前和之后没有和它们进行沟通交流。关于叙利亚问题,美国并未被排除在外。

  十月初,美国白宫曾官方取消了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危机进行的双边谈话。不过,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还是在一些场合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进行交谈。

  俄美两国的外交关系自克里米亚问题后就进入了“后冷战”水平,在之后的叙利亚争端以及美国指责俄黑客入侵美国政府组织的影响下,双方的外交关系急转直下。(李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