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青瓦台前幕僚出席亲信门听证会 全盘否认质疑

2016-12-22 23:27:2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五次听证会22日在国会举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出席,却矢口否认种种质疑,令朝野议员的盘问能力备受质疑。

  禹柄宇涉嫌在2014年5月起担负青瓦台民政工作期间,对于崔顺实幕后干政视而不见放任其扰乱纲纪。升任民政首秘后主掌政法系统,几乎经手韩国所有的重大机密情报,被视为亲信门的关键涉案人之一。

  但禹柄宇在当天听证会上坚称不认识崔顺实,并否认挪用家族企业资金。被质疑2年前干预检方侦办“世越号”沉船案时,禹柄宇反驳称没有阻挠搜查,只是向侦查组干部通电话了解情况。

  会上有议员斥责禹柄宇答问态度不恭,并指其撒谎时不停眨眼,但未能犀利地揭示本案真相,满足公众知情权。

  媒体报道称,除禹柄宇岳母所持有的高球场员工的录音被公开外,与会议员们盘问依据都来自媒体报道,整场听证会毫无亮点可言。

  这是禹柄宇11月6日到检察厅接受调查后时隔40多天现身。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11月27日向禹柄宇发送要求其出席听证会的通知,但没能交给本人。本月7日举行第二次听证会时,特别委发布“同行命令”派人将禹柄宇带到听证会现场,但因禹柄宇去处不明没能执行。13日,禹柄宇在与记者的通话中表示将出席第五次听证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