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宪法法院首次预审总统弹劾案 朴槿惠未出席

2016-12-22 17:00:18|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22日召开全体法官会议就总统弹劾案进行首次预审,国会和总统朴槿惠诉讼代理人提交的案件关键证据和证人目录初显轮廓。特别是宪法法院要求辩方具体说明朴槿惠在“世越号”沉没当天事发7小时内的行踪。

  据报道,首次预审仅持续了40分钟,主要以国会和朴槿惠诉讼代理人提交的证据和证人目录等为基础,梳理了双方辩论焦点。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2日,韩国首尔,“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五次听证会在国会举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以听证陈述人身份到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专门负责弹劾案审前准备程序法官李贞美、李镇盛、姜日源主审,作为控方的11名国会弹劾委员团代表和作为辩方的朴槿惠律师团7人等出席。

  在正式开始审理前,宪法法院提议先将弹劾总统的理由共整理为五大类,分别是崔顺实等幕后组织干政违反国民主权和法治主义;总统滥用职权;侵害舆论自由;违反保护生命权义务;受贿等违法刑法规定。

  控方和辩方对此表示同意。双方共提交了总统讲话稿等共52份文件作为证据,并要求崔顺实、金淇春、禹柄宇、安钟范、车恩泽等28名证人出庭作证,宪法法院加以批准。控方还请求法院签发朴槿惠出庭命令,但即使法院签发,该命令也无强制效力。

  (原标题:韩宪法法院首次预审总统弹劾案 朴槿惠未出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