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记者撰文称俄大使被杀是“伸张正义” 俄方要求道歉被拒

2016-12-22 11:16: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美国记者戈什∙昆兹曼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个人脸书上写道,俄外交部将要求《纽约每日新闻》就其有关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遇害的文章道歉。

  扎哈罗娃指出,美国记者戈什∙昆兹曼(Gersh Kuntzman)在《纽约每日新闻》撰文称,他不为俄大使卡尔洛夫“流泪”,并将这起谋杀称为“对正义的伸张”。

  扎哈罗娃引用文章内容称:“他还写道,安卡拉的这起事件让他想起了1938年德国外交官恩斯特∙冯∙拉特在巴黎被杀的事件,当年被犹太大学生射杀的这名外交官当然不是‘无辜的牺牲品',在许多人眼中他都是‘希特勒的残酷、种族灭绝、反犹太主义和即将到来的世界范围的侵略'的化身。”

  扎哈罗娃称,俄外交部将就这篇文章向《纽约每日新闻》致函要求道歉,她还质疑文章作者昆兹曼是否尚有理智。

昆兹曼发布的关于俄驻土耳其大使遇害的文章(下)及对俄方要求道歉的回应文章(上)

  当日晚些时候,俄新社报道称,该文作者戈什∙昆兹曼拒绝为自己的文章道歉,他还在自己的新文章中大肆批评俄总统普京和俄当局,指责俄罗斯近年来在格鲁吉亚、乌克兰、叙利亚等国违反国际法规。

  昆兹曼还表示,他有关卡尔洛夫大使的文章刊发后,数十名美国读者来信“与俄罗斯一同”表示抗议,他认为这是“令人担忧的趋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