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驳用金钱诱圣普与台“断交”: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2016-12-22 17:10: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驳斥台湾方面称北京利用金钱外交诱使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其“断交”的言论。华春莹强调,中国政府从不拿原则做交易,这种言论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对圣普回到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表示赞赏和欢迎,这也说明公道自在人心。我想强调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岂能用金钱做买卖,中国政府也从不拿原则做交易,对于台湾方面个别人的言论,我只能说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非洲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