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诺基亚状告苹果32项侵权 或掀新一轮“专利大战”

2016-12-22 13:54: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诺基亚周三宣布,已经正式立案,起诉苹果侵犯其32个不同的专利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诺基亚周三宣布,已经正式立案,起诉苹果侵犯其32个不同的专利权。这可能预示着新一轮的专利大战。

  据悉,诺基亚分别在杜塞尔多夫、曼海姆、以及慕尼黑三个德国法院,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东部的一个地方法院提出诉讼,控告苹果侵犯诺基亚在显示器、用户界面、软件、天线、芯片以及视频编码等多个方面的数个专利。

  诺基亚声明表示,自2011年苹果最后与诺基亚技术投资组合签署专利权许可协议后,苹果便一直拒绝与诺基亚签署更多的许可协议,而苹果的产品在此期间则一直在使用诺基亚的专利发明。

  本周二,苹果起诉了阿凯莎研究公司以及康沃森特知识产权管理公司,控告这两个公司串通诺基亚,一起从苹果敲诈高额利润。

  苹果发言人乔什·罗森斯托克表示:“我们一直愿意为我们产品所使用的技术专利支付合理的价格。不幸的是,诺基亚拒绝以合理价格提供他们的专利权许可。他们现在甚至丧心病狂地想要借助苹果的独立发明来敲诈我们。”

  阿凯莎以及康沃森特两个公司都没有立即对苹果的指控进行任何反应,而诺基亚则表示不予置评。

  诺基亚与苹果在法庭上的针锋相对,意味着着五年前的“智能手机专利大战”现在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争斗。当时,苹果在世界各地控告三星电子公司侵犯其专利权,最终两方各有胜败。

  诺基亚作为曾经的世界手机业霸主,在2007苹果引入iPhone后,错失了向智能手机转型的时机。这个芬兰巨头在两年前不得已将手机部门出售给微软,只留下电信设备部门以及一个增值较快的技术专利投资组合。

  今年,微软将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转售给了HMD公司。

  诺基亚已经同意与HMD签署十年的专利权许可,继续推广廉价的诺基亚手机,并计划于明年引入新的诺基亚智能手机机型。(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