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抱有诚意

2016-12-22 05:0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于改善中梵关系是抱有诚意的,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与梵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建设性对话和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

  问:一段时间以来,在台湾“邦交国”中,梵蒂冈与中国改善关系的意愿明显。最近中梵就改善关系开展的谈判有何新进展?

  答:我们之前回答记者提问时曾多次表明,我们愿意本着有关原则同梵蒂冈方面进行建设性对话。目前双方接触对话的渠道是畅通、有效的。我们愿意同梵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

  问:梵蒂冈近日表示,希望中国政府发出积极信号,以展示中方改善对梵关系的意愿。中方将发出何种积极信号?

  答:我不清楚你提到的情况。但是中国政府对于处理中梵关系的基本原则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对于改善中梵关系是抱有诚意的,并为此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愿与梵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动建设性对话和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取得新进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