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冻结北极钻油租约 疑为牵制特朗普

2016-12-22 10:28:0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随着2016年年末临近,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任期也即将结束,他的举动对下届总统可能带来的影响因此备受关注。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1日报道,美国白宫于当地时间12月20日宣布,冻结了在北极与大西洋等地区钻探石油与天然气的新租约。这是奥巴马在任期内签署的、最后一个致力于环境保护的措施,但也被认为是先下手阻挡勘探,以束缚被指亲石油立场坚定的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手脚。

  奥巴马当天宣布,无限期限制北极与大西洋一整条带状区日后的石油与天然气租约。这个保护措施涵盖北极一片相当于西班牙或泰国大小的区域以及大西31处海底峡沟。

  美国一名资深官员表示,他们有坚实的法律依据执行此事,研判特朗普将无法在没有国会授权下,撤销这项决定。报道称,奥巴马利用50年代的法律条文,允许美国总统禁止在某个区域开发自然资源。该条文明确规定,其他总统不能“否决”在此框架下采取的措施。

  (原标题:奥巴马冻结北极钻油租约 疑为牵制特朗普)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