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外相称已支付教科文组织今年会费 此前曾拒缴

2016-12-22 09:58:59|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地时间本月2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政府此前暂不缴纳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约3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今年会费已完成支付。

  今年11月9日,日本外务省官员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外交小组会议等场合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支付约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34万元)的自愿资金,但约38.5亿日元的会费仍将暂不缴纳。

  日媒报道称,自愿资金将用于柬埔寨世界遗产吴哥窟的修复等项目。日方认为由于有特定对象国和用途,有助于“宣传日本对保护文化遗产所做的贡献”。出席会议的议员均无异议。

  据了解,UNESCO成员国每年须支付会费。但鉴于该组织2015年将“南京大屠杀”相关资料列入“世界记忆遗产”,日方将根据其“改善制度的实际行动”决定是否缴纳会费。

  今年日本的会费分担率为9.6%,仅次于美国列第二位。因美国从2011年起因反对巴勒斯坦加入冻结了会费,近年来日本一直是UNESCO的最大资金来源。

  (原标题:日本外相称已支付教科文组织今年会费 此前曾拒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