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访问珍珠港日程敲定 将再度表明“不战誓言”

2016-12-23 10:15:59|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的主要日程于本月22日基本敲定。

  据报道,安倍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前往珍珠港祭奠,还将在日军偷袭中幸存的退役军人等面前发表感言。

  安倍此行计划再度表明“不战誓言”,强调战后日美和解的重要性。他也将前往安葬日裔移民、日军海军士兵的日本人墓地表示哀悼。

  安倍计划通过此次访问珍珠港,展示结成牢固同盟关系的日美两国主导亚太地域和平与繁荣的姿态。在赴珍珠港祭奠前,安倍28日上午将与奥巴马举行最后一次首脑会谈,回顾迄今的日美关系并确认强化同盟的意义。

  据悉,安倍26日从日本出发,27日分别向两处设施献花:一是安葬太平洋战争战死美军士兵等的太平洋国家纪念公墓,另一处是2001年美国核动力潜艇撞击爱媛县立宇和岛水产高中实习船“爱媛丸”号事件中死亡实习生的慰灵碑。

  安倍还将访问推进收殓失踪美军士兵遗骨工作的设施,也计划举办与日裔居民的晚餐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稻田朋美将一同出访。

  (原标题:安倍访问珍珠港日程敲定 将再度表明“不战誓言”)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