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一名日本男子涉间谍活动在华接受首次公审

2016-12-23 15:57: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12月23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因涉嫌从事间谍行为在中国被捕并起诉的一名日本男性(来自札幌市)可能已于22日接受了首次公审。审理不对外公开,可能是在北京市的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详细罪名等尚不清楚。

  报道称,中国近年来实施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该日本男子可能会被作出严厉判决。

  中国去年5~6月以涉嫌从事间谍行为为由先后拘押了包括该男子在内的4名日本人。之后又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等为由实施逮捕,今年以来4人均已被起诉。据悉其他3人也已开始受审。

  该札幌男子去年6月在北京被拘押后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逮捕,于今年10月被起诉。据悉此次中方向日方事先通报将于22日进行首次非公开审理。

  除了上述4人外,中国有关部门还在7月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日中交流团体的一名日本男性干部。(李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