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下周抢票“白热化” 4大攻略帮你抢车票

2016-12-23 09:22:10|来源:城市快报|编辑:赵妍

  本报讯(记者 张珊珊 程婷 实习生 宋扬)昨天起,铁路网络及电话开售腊月廿三“小年”(2017年1月20日)的火车票,多趟车次的高铁二等座票、中短途普速坐票、长途普速卧铺票短短几分钟便售罄。

  数据统计显示,“小年”当日去往长沙、上海、成都、广州、济南、哈尔滨、沈阳、长春、齐齐哈尔、厦门、武汉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均遭遇“秒杀”,不仅过路车车票基本售罄,许多票额相对充裕的始发列车也在3-5分钟内售光硬卧票。

  铁路负责人表示,春节前一周,即明年1月20日至25日为春运客流最高峰。根据车票预售期安排,未来一周将迎来抢票高峰,其中12月26日、27日将是抢票“白热化”的阶段。“腊月廿三开始,铁路客流将激增,腊月廿九和除夕,长途出行旅客将有所减少、短途和高铁旅客增多。”铁路负责人说。

  4大攻略帮你抢车票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打算回家过年的人们如何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成功买到车票?铁路部门送上4大攻略。

  留意增开临客 春运期间增开列车、临时列车较多,进入12月,几乎每天都有春运期间增开列车的公告,大家不妨多留意,毕竟增开一趟列车,就会多出成百上千张车票,抢到车票的概率自然提升。

  慎用抢票软件 还记得去年被网友吐槽的12306验证码吗?今年,12306网站近六成车票发售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一些旅客为“秒杀”车票喜欢用抢票软件,但这容易造成信息泄露。中国铁路客服中心发布公告提醒,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

  迂回策略购票 从往年情况来看,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被抢购一空,这时不妨发挥一下“迂回”策略,选择一些过路列车。

  关键节点捡漏 如果没有抢票成功,旅客还可以在以下几个关键节点尝试“捡漏”:一是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二是开车前15天,此时正值退票高峰期;三是在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原标题:下周抢票“白热化”)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