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确认一种疫苗可高效预防埃博拉病毒感染

2016-12-23 16:23:4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3日称,经过在西非国家几内亚的临床验证,一种疫苗可以“高度地”保护人们不受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感染。针对5837人的临床试验表明,这种疫苗的有效率达到100%。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被发现,此后每隔一些年就在非洲暴发。此前,这种病毒并没有有效的疫苗。2013至2016年在西非暴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中,至少有11300人感染病毒死亡。此轮疫情暴发后,各国医药公司和科学家加紧了对疫苗的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援引《柳叶刀》杂志的消息说,这种rVSV-ZEBOV疫苗由美国的默沙东公司研制,是第一种能对已知的、致命的埃博拉病原体产生防护作用的疫苗。在2015年,11841人参与了这项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几内亚卫生部和其他国际相关方参与的试验。结果表明,5837名接种疫苗的人,在10天或以上的时间内无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中有23人感染了病毒。

  负责该项目的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博士表示,“尽管这些令人信服的结果对那些在西非埃博拉疫情中丧生的人而言来得太晚了,但这表明当下一轮埃博拉疫情暴发时,我们将不再束手无策。”几内亚卫生安全部门的负责人萨卡巴表示,“埃博拉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我们为能推出一种有效防止其他国家遭受同样痛苦的疫苗感到骄傲。”

  (原标题:世卫组织确认一种疫苗可高效预防埃博拉病毒感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