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脱欧之后民众对移民问题担忧逐渐消退

2016-12-23 17:01: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在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近日,英国农场主、商业领袖、政治家等代表在北威尔士会晤,探讨脱欧后英国的现实问题,然而,曾一度主导英国脱欧公投的移民问题全程几乎无人提及。 

  据报道,会上的确曾有一位男士站起来发言,对从欧洲其他国家涌入英国的无限制性移民运动表示担忧,还指责大量移民害他失去了自己的工作。然而,其他与会人员对此话题似乎并无多少兴致,很快就转到了下一问题的探讨上。

  报道称,此次会晤由英国议会委员会发起,绝大多数来参加此次会晤的代表都是为了讨论英国脱欧后未来的发展,而不是再次争论在6月公投时占主导地位的移民问题。

  民意调查显示,这些与会代表的反应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是英国目前的民意走向,民众在公投前表现出来的对移民问题的担心已经大幅降低,现在,英国民众更担忧的问题是脱欧后他们的日常生活。这对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而言,将是一个令她感到放松的消息。梅现在正准备与欧盟就英国脱欧问题进行谈判。

  11月份,英国伊普索•莫利(Ipsos MORI)民意调查机构对英国约1000民众进行调查,问他们“英国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结果,选择“欧盟及脱欧”的参与者占了39%,高于选择“移民”的受访者,这一比例为35%。

  而在6月份,也就是脱欧投票前,答案是“移民”的参与者占了48%,而答案为“欧盟及脱欧”的参与者仅占32%。

  (原标题:英国脱欧之后民众对移民问题担忧逐渐消退)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