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伯利恒喜迎圣诞节

2016-12-25 10:38: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伯利恒马槽广场上灯火通明,游客喜迎平安夜。(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伶俐):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恒是基督教圣地,每年的圣诞节期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和游客来到耶稣的诞生地伯利恒,欢度节日。今年也不例外,伯利恒的马槽广场上早早就竖立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缀满了星星、彩灯等装饰物,吸引了无数游客拍照留念。12月24日是平安夜,伯利恒显得尤为热闹。

  因为去伯利恒欢度平安夜的基督徒和游客非常多,担心堵车,所以记者24日下午早早就来到了伯利恒。伯利恒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乐队的孩子们敲着鼓列队前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在马槽广场上,在那棵巨大的圣诞树旁边,搭起了一个小舞台,欢快的鼓乐声响彻了广场。

  夜幕降临的时候,各种彩灯把广场照耀得如同白昼。希伯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信鑫说,能到伯利恒过一个地道的平安夜,让她觉得非常开心。

  “人特别多,各个国家的人特别多,各个语言的人都特别多。巴勒斯坦已经尽可能地把秩序维持得很好了,派出了很多警察。游客们也都很有秩序,非常文明,互相谦让。当时下去看耶稣诞生的马槽时,有个台阶特别陡,所有的人都搀扶着往下走,我旁边的人是法国人,帮着我扶我下去,因为我当时拿了个很大的相机,互相搀扶着走那个台阶。所有人都非常有秩序,挺好的,挺温暖的,虽然语言不通。”

  旅游业是伯利恒的支柱产业,但是由于伯利恒位于巴勒斯坦,被以色列的隔离墙包围着,所以当地经济的发展常常受到政治气候的影响。伯利恒的女市长维拉·巴伯恩说,今年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巴以冲突,所以旅游情况比去年好多了。

  “我们9月、10月、11月的游客数量都很高,住酒店的人的比例也比去年高多了。这个城市的庆祝活动非常吸引人,可以看到很多节目,尤其是12月,能吸引很多家庭来这里庆祝圣诞节。因为一般来讲,平安夜对来伯利恒的游客最具吸引力。”

  圣诞教堂的院子里有一组反映耶稣诞生场景的雕塑,游客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念。来自德国的基督徒约瑟夫带着妻子和儿子第一次来到伯利恒,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非常美。整个世界都需要和平,从孩子的眼睛里我们看到了和平。实现和平并不容易,但是上帝会帮助我们,我们相信这一点。所以我确信,有一天,和平终会降临。”

  众多游客的到来使马槽广场周围的纪念品商店顿时热闹了起来。一家商店的老板艾利亚斯说,只有这几天生意比较好,由于巴以冲突仍时有发生,所以他们的生意受到很大影响,他希望情况不要再变糟糕就好。

  “最近生意还不错。巴以之间还是有冲突,和两、三年前一样,整个中东都有冲突,周围的情况并不好,总是差不多。你要一整年都呆在这就知道我的生意好不好了,希望事情不要更糟糕就好了。”

  伯利恒市长维拉说,伯利恒是个和平的城市,希望和平能在这里永存,让所有住在伯利恒的市民和他们的家庭都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