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圣诞节5万人大撤离 德顺利拆除二战未爆炸弹

2016-12-26 14:13:1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一颗英国未爆炸弹,迫使5.4万人在圣诞节离开家园。这是德国自柏林围墙倒塌以来,最大规模的撤离行动。

  25日在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的拆除行动,进行了11个小时,共动员900名警察。当局围起1500米、沙袋环绕周边的封锁区,以利于拆除行动。

  德新社引述警方发言人高茨修克(ManfredGottschalk)的话称,2名专家顺利拆除了这颗号称大型炸弹的英国未爆弹。拆除行动之前,警方挨家挨户检查确认空无一人。

  奥格斯堡市长格里柏(Kurt Gribl)表示,拆除炸弹工作25日下午2时左右才开始,因为生病卧床或残疾者的人数比预期更多,必需将他们逐一迁离封锁区。

  (原标题:圣诞节5万人大撤离 德顺利拆除二战未爆炸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