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津巴布韦将30头大象运往中国野生动物园卖钱

2016-12-26 11:16:1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根据野生动物活动家的消息,超过30只野生大象已经做好准备从津巴布韦空运往中国进行圈养。

  据英国《卫报》12月23日报道,津巴布韦保护特别小组创建者约翰尼·罗德里格斯周五称他们的飞机还在维多利亚瀑布机场,因为工作人员无法找到足够大的磅秤来称重这些被卖给中国的大象,这些大象被关在板条箱里。

  约翰尼·罗德里格称,一旦完成称重,“他们就消失了”,其中的一些大象只有三岁大。

  虽然活大象的出口是合法的,但是富有争议。野生动物活动家称大象不应该被囚禁起来,而对这些野生大象的抓捕扰乱了象群的社会结构。

  德国野生动物保护者丹妮拉·弗里尔表示,“一切有关大象的出口都是错误的,大象的捕获、运输和圈养期间死亡率很高。它在道义上是不可接受的,不可持续的。”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Oppah Muchinguri说,“津巴布韦必须出售这些大象,因为它们不仅是一个全球性的资源,它们也是当地的,出售大象可以为当地民众的生计,甚至是未来的几代人生计提供帮助。”

  报道称,津巴布韦大象将被卖给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云南野生动物园,此外,在中国的其他动物园也需求非洲大象,包括哈尔滨的北方森林动物园、内蒙古鄂尔多斯动物园,和北京野生动物园。

  在《卫报》今年3月份的报道中,三家美国动物园从非洲斯威士兰购买了18头非洲大象。美方的购买行动旨在“解救”因干旱食物短缺而面临生存危机的非洲野生动物。“迅速转移这些动物可以为其提供一个安全的家园”。

  (原标题:英媒:津巴布韦将30头大象运往中国野生动物园卖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