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前众议长批奥巴马保政绩举措疯狂:如“漏气的充气娃娃”

2016-12-26 09:53:02|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美国前众议长纽特·金里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6日报道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移交小组副主席、前众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今天公开批评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几周以来频频下达行政禁令,借以“维护其政绩”,这一作法是“绝望疯狂”之举。

  金里奇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专访时表示,奥巴马在距离移交政权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发布行政命令无限期的禁止在北极与大西洋地区进行外海探勘。

  此外,奥巴马也下达禁令不得要求25岁以下穆斯林国家居民必须在移民机构登记。近来更将关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转移至别处。

  金里奇指出,奥巴马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护其任内的政绩”,以免在特朗普上台之后遭到撤除或改变。虽然这些禁令是以行政命令下达,仍有可能被取消或改动,但至少会给新政府施政设置障碍。

  金里奇称,奥巴马的举动犹如“漏气的充气娃娃”,当充气娃娃在一点一点的漏气之后,它只会越来越扁,这种做法是“绝望疯狂”的,这就是对奥巴马的历史评价。

  (原标题:美前众议长批奥巴马保政绩举措疯狂:如“漏气的充气娃娃”)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