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最后一次用纳税人的钱!奥巴马携妻女过圣诞

2016-12-26 10:17:0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2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妻女乘坐“空军一号”抵达夏威夷,开始了他们的夏威夷假期。而今年圣诞节是他们最后一次用纳税人的钱度假。 

  据报道,奥巴马上任后,他和家人每年都到夏威夷过圣诞节,两个任期累计耗费财政支出超过3500万美元。这也成为他被人们所诟病的焦点之一。 

  在旅行期间,奥巴马一家需要大量特勤人员陪同。在度假胜地,这些特勤人员每天的住宿费就达成千上万美元。此外,当地警察也要加班加点陪护;总统举办晚宴时,为防止突发事件,救护车也要随时跟随总统左右——所有这一切将会把花费进一步推高到数百万美元。 

  据报道,第一家庭今年再次租赁一栋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宅作为圣诞假期的住所,地点在瓦胡岛东北部Kailua镇海边。那里是高档奢华社区。第一家庭租的豪宅靠近高尔夫球场,附近有座陆战队基地,奥巴马每天早晨要到基地健身房健身。 

  第一家庭的住房是自己付租金,他们租的豪宅2015年的租金每晚是5000到1万美元,但价格会根据季节的不同而浮动。但除房租外,第一家庭度假得其他费用几乎全由纳税人负担。2015年他们的度假花费超过480万美元,8年累计约为3500万到4000万美元。

  2015年,单是特勤人员到夏威夷的旅行费就超120万美元。其中住宿花费超100万美元,包括在总统住处附近租房19天的近25万美元,和1座旅馆的费用逾67.1万美元。此外,特勤人员从3家租车公司租了103辆车,费用超16.58万美元,也导致到夏威夷的游客在奥巴马度假期间很难租到车。 

  司法观察组织表示,奥巴马任总统期间用纳税人的钱外出度假和募捐过于频繁,造成特勤局和空军一号的过度使用和浪费,也为下届特朗普政府的改革提供了口实。

  (原标题:最后一次用纳税人的钱!奥巴马携妻女过圣诞 夏威夷租豪宅)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