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抢票首日热门路线车票17秒售罄

2016-12-27 09:16:19|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李邵鹏

  昨天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可以正式开抢腊月十六的车票了。为了第一时间展现今年春运的整体形势,北京卫视《法治进行时》记者专门来到360公司,感受春运首日抢票的火热程度。360浏览器抢票大数据显示,开抢不到1分钟,从北京西、南京、成都东、东莞等热门站点出发的K、T、Z开头的火车票以及多条热门线路车票就全部“秒光”,最快仅17秒售罄。

  360浏览器抢票总工程师王银华介绍,“从8点放票的数据来看,始发站出去的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座位,像硬卧、甚至软卧票都是很紧俏的,出来十几、二十秒就没有了”。

图1:360抢票总工程师王银华介绍抢票首日形势

  360工程师徐凤超还为记者展示了360今年推出的全国首个“春运大数据可视化地图系统”,该系统基于360浏览器历年抢票大数据,可以在地图上动态展示不同时间铁路运行的流量特点。徐凤超称,可视化地图上面的每一条线都代表着一辆火车,线的粗细体现的是这辆列车抢票的热度和难度,越粗越亮的线条表示该线路的车票越紧俏。

图2:360推出全国首个“春运大数据可视化地图系统”

  据360浏览器首日的抢票数据显示,北上广深毫无意外地成为了春运乘客出发最多的城市,而重庆、武汉、成都等地则成为乘客到达最多的城市。“广州—重庆北”、“深圳—武昌”、“深圳北—武汉”则成为抢票首日最热门的前三条线路。另外,春运首日集中购票的群体主要是务工人员,从热门出发和到达城市的分布,也可以看出我国务工人员的人口流动轨迹,即从一线城市、沿海地区向内地人口大省流动。

  作为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软件,对于今年春运,360浏览器也提前做足了准备。除了持续优化PC端抢票体验外,还推出了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其中,高效识别图片验证码和全自动刷票功能备受用户欢迎,融合了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识别技术的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不仅可以自动识别验证码,还可以实现自动登录、自动提交订单。全自动刷票功能在用户选择车次(可多选)、席座(可多选),指定出发日期后,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就可以自动帮用户监控余票情况,一旦有票,会自动帮用户提交订单,然后提示用户支付。

  原标题:春运抢票首日 热门路线车票17秒售罄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