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斯坦外长:为美俄停止就叙问题合作感到遗憾

2016-12-27 08:56:44|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10月3日,美国宣布停止与俄在叙停火问题上的双边合作,只保留军方联络渠道以防两国飞机在叙上空发生冲突。美国指责俄不遵守双边协议。俄外交部评论称,该决定令人深感失望。俄外交部声明称,华盛顿停止与莫斯科在叙问题上合作的决定表明,美国不能履行其承担的义务。哈萨克斯坦外长叶尔兰•伊德里索夫日前表示,该国为美俄两国停止就解决叙利亚问题进行合作感到遗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6日报道,伊德里索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对美俄两国停止就解决叙利亚问题进行合作深表遗憾。我们曾经希望,此前两国达成的协议能够为延续至叙利亚的恐怖主义威胁画上句号,并促进协调旨在保障人道援助通道的行动。”

  他强调说,哈萨克斯坦认为“保持俄美两国现有的接触并恢复此前的合作水平”很重要。

  与此同时,伊德里索夫还指出:“目前有数万名来自中东、亚洲和欧洲国家的激进分子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恐怖分子作战,其中包括俄罗斯人和哈萨克斯坦人。显然,其中一些人计划回国宣传极端主义思想,以招募新的成员。这应使国际社会警觉,并迫使他们团结起来打击这一威胁。”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外长:该国为美俄停止就叙问题合作感到遗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