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市民团体发声明 要求安倍向亚洲受害者道歉

2016-12-28 07:50:54|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6日,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太平洋国家纪念公墓。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珍珠港祭奠在日军偷袭中的死难者一事,由日本有识之士等组成的“村山首相谈话继承发展之会”本月27日发表声明称,“在亚洲各地献花、向幸存的受害者道歉,这是安倍首相现在起就应该着手去做的”。

  在东京永田町举行的记者会上,琉球大学名誉教授高岛伸欣指出:“根底上或许存在着想要逃避针对两国首脑外交及国政的批判这一政治性企图。”

  高岛认为,日方对侵略亚洲各国的负责举措并不足够,强调“希望能展现出行动力,例如在返程时顺路前往新加坡,向追悼屠杀平民的纪念碑献花之类。”

  日本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谈及了5月奥巴马在广岛与核爆受害者会晤一事,提出要求称“加害方的负责人与亲历者会面十分重要。比如,是否应该访问韩国,与慰安妇交谈呢?”

  惠泉女学园大学名誉教授内海爱子介绍说,日本政府向欧美战俘道歉并实施交流,“希望对亚洲的受害者也实现同样的举措。”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