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改革年度账】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全面深改加速度

2016-12-28 11:19:19|来源: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今年是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第三年,从经济体制到社会体制,从生态文明到文化建设,还有民主法制、党建纪检,中国改革的“四梁八柱”已经渐渐成型,开始加速推进。年终岁尾,盘点深改,《新闻联播》今天推出系列数据报道《点点改革年度账》。

  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全面深改加速度

  2016年,中央深改小组已经召开11次会议,审议文件96份,接近前两年审议文件的总和。决策加速度,政策增力度。

  经济体制改革16份文件聚焦4大发力点。国企改革,管理转型,效益升级。财税金融改革,从营改增破题。科技体制改革,去行政化,激发科研人员活力。土地制度改革,完善三权分置。

  19份生态文明建设文件,执法更刚性,对自然更柔性。

  26份民主法制改革文件,着眼司法公开,规范公权力运行。

  3份文化体制改革文件,聚焦中华文化走出去,打造大国话语权。

  社会体制改革,核心是民生。其中,3个医改文件精细设计医疗服务,4个教改文件中有3个聚焦民办教育。

  4份党建和纪检文件,让全面从严治党抓铁有痕,在上海先行试点基础上,北京、广东、重庆、新疆等省份继续规范领导干部亲属经商行为。

  这一年,改革深耕6大领域,硕果沉甸甸。

  原标题:【点点改革年度账】夯基垒台立柱架梁 全面深改加速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