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火车票到底多难买?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秒没

2016-12-28 13:51:3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范琪妍

  今年春运比较早,一个月前,网上就流传2017春运将是“史上买票最难”的一次。今天,12306开始销售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在这个购票最难的日子,你买到票了吗?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到2月21日,目前火车票网络和电话渠道预售期是30天,其他渠道28天。

  

  所以,12月27日可以买腊月二十八(2017年1月25日),12月28日可以买腊月二十九(2017年1月26日),12月29日可买除夕当天(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也就是说,今明两天就是抢票这场战斗真正打响的日子了!

  虽说每年春运票都不好买,但今年,形式果然超级严峻!

  今天上午,朋友圈里就有朋友吐槽火车票如何难买,当把照片点开仔细一看,才发现北京到齐齐哈尔的两趟车,所有车票竟然在一分钟之内全部被秒杀。(请注意截图时间↓↓↓)

  

  what?这就是传说中的“秒没”?

  齐齐哈尔是没戏了,不过据说北京去哈尔滨的火车票,因为车次多了不少,能充裕些。但是,能抢到的人——依旧不多。

  那实际情况怎么样呢?以下就是我们的实验视频。

  北青菌掐着点儿刷票,在12点30分,至少有8趟北京开往哈尔滨的高铁车票开始卖票,结果刚一刷新,就见识到了传说中的“秒没”……

  不死心!过几分钟又试一下,竟然好多车有票!

  用不到10秒钟重新登录一下再刷……

  只剩两趟车了,还都是特等座!

  只要能有票,特等座就特等座吧……

  可是!

  不是出错就是网络有问题……

  最后余票为0!

  受到了一万点伤害的北青菌上网一搜,有类似情况的网友真不少,看看这位网友的买票截图,你就会知道,买一张火车票会遇到多少种失败的可能!

  类似的网友留言一找一大堆,今天微博最火的话题之一就是:#春运抢票有多难#。

  要知道买不到票可不是晚回家一天那么简单,前两天就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因为没抢到车票,错过了闺蜜婚礼,都被拉黑了!

  说了那么多,但大多数人回家的首选,依然是火车,所以,贴心的北青菌(微信ID:beijingqingnianbao)为你送上抢票秘诀,如果想顺利搞定车票,请①调好闹钟、②调好闹钟、③调好闹钟,准备抢票吧!

  说到这儿,北青菌把铁路出票日历再发一遍,不要光盯着售票首日(热点线路基本卖没了),记着算好发车前15天、2天和1天,试试能不能捡漏吧。

  其实,北青菌很久没有坐火车回家过年了,因为一般都是买除夕当天上午的特价机票,很多时候比火车票还便宜。因此,如果就是买不到火车票,建议大家也可以考虑其他手段。

  多知道点儿

  NEWS MORE

  今年春运购票新变化

  对了,今年春运,12306有一些贴心的进步,大家可以注意使用。

  首先,进入12306的APP后,首页上方有四个新功能,没买到票的请关注起售时间,买到的当天可以查看正晚点。

其次,部分车次可以购票时选座了!

AF靠窗,大家知道了吗?

  最后,今年春运约6成车票将取消购票验证码,嗯,眼神很好硬被逼成近视的同学们可以放心了。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