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国大学生在日本领馆前集会 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道歉

2016-12-28 14:55: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放置在日本领事馆后门的“和平少女”铜像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东亚日报》12月28日报道,28日,韩国釜山的100余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前往位于釜山东区的日本领事馆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并在日本领事馆的后门放置了象征受害少女的“和平少女”铜像,在此过程中还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据悉,当天中午12点,韩国的学生们就开始举行集会,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为了向日本方面传达“抗议书函”,他们去了日本领事馆。此后,又在日本领事馆后门放置了象征日军“慰安妇”受害少女的“和平少女”铜像。据悉,在放置铜像前,韩国学生与前来阻拦的韩国警察发生了身体冲突,并高喊“暴力警察滚开”“亲日警察”等口号。

  其中的50多名学生为了防止警察把铜像撤走,手挽手围在少女铜像周围,要求警察撤退。据悉,主张放置铜像的负责人正在与反对放置铜像的釜山东区负责人面谈,协商解决此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