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日驻韩大使馆官员凭慰安妇协议功劳接连升迁

2016-12-28 15:42:00|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参与韩日慰安妇协议相关工作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官员接连获得升迁,这也引发了韩国媒体的关注。韩联社12月28日称,最近几年韩日关系遇冷,升迁是对投身于韩日关系的外交官的补偿。同时,这也可能反应了安倍政府对韩日慰安妇协议等对韩外交的评价。

  据韩国外交界表示,日本驻韩大使馆公报文化院长佐藤胜最近被任命为纽约总领事馆公使,并将于1月赴任任。此前,日本驻韩大使别所浩郎结束在韩工作后从6月开始担任日本常驻联合国大使。

  此外,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小林贤一和佐佐山拓也也分别于7月和1月被调任至日本驻美大使馆工作。同时,曾于2014-2015年担任驻韩大使馆公使的金杉宪治在担任日本外务省经济局长后于6月升为亚大局局长,兼任六方会谈日本首席代表。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说,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工作过的外交官升迁至日本驻美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等是惯例。最近韩日关系遇冷,这是对投身韩日关系的外交官的补偿。同时,这也可能反应了安倍政府对韩日慰安妇协议等对韩外交的评价。

  (原标题:韩媒:日驻韩大使馆官员凭慰安妇协议功劳接连升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