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六次中纪委全会回顾 持续遏制腐败

2016-12-29 14:07:10|来源:人民网|编辑:徐雅平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

  时间:2016年1月12日—1月14日

  人员:出席这次全会的中央纪委委员124人,列席226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主要内容:全会总结2015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工作报告。

  全会提出,2016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第一,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督制度。第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第三,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向全覆盖目标迈进。第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第五,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第六,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