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制裁与反制 美俄关系因干预大选问题起波澜

2016-12-30 15:10:26|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奥巴马当天发布一项行政命令,对包括俄罗斯情报总局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罗斯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实施制裁。

  此外,美国国务院29日宣布35名俄驻美大使馆和俄驻旧金山领事馆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称他们的举止与外交官身份不符,勒令他们与家人在72小时内离境。美国国务院同时宣布将关闭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政府持有的房产。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当天发布联合报告,就如何认定俄罗斯政府与美国选举期间民主党网络系统遭黑客袭击之间的关联作出具体说明。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晚说,俄将采取相应措施回击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

  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俄将作出回应,将按照总统普京确定的方向制定反制措施。佩斯科夫说,克里姆林宫正在研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声明和美国国务院公布的信息。

  佩斯科夫表示,奥巴马对俄实施新制裁将损害俄美关系并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对外政策造成打击。奥巴马政府欲将反俄行为模式强加给特朗普政府。

  他表示,克里姆林宫希望奥巴马政府的措施将被纠正,使俄美走上关系正常化的道路。(参与记者:陆佳飞、徐剑梅、胡晓光)

  (原标题:制裁与反制 美俄关系因干预大选问题起波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