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伊被指深化与塔利班关系 各界忧心掀代理战争

2016-12-30 09:23:0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俄罗斯与伊朗被指深化与塔利班的关系,引发各界忧心阿富汗恐陷入新一轮“大竞赛”代理战争,这可能伤害美国支持的部队,并将这个国家推向混乱的深渊。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莫斯科和德黑兰方面坚称,他们与反政府武装分子接触是为了促进区域安全,但阿富汗和美国官员对此表示极度怀疑。美阿两国官员已对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玩两面手法深感受挫。

  报道指出,长久以来与美国为敌的伊朗被指暗中援助塔利班,俄罗斯则被指趁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阿富汗政策充满不确定性之际,破坏美国取得的进展。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尼克森(John Nicholson)最近表示,(俄罗斯的)说辞大抵是,塔利班也是与“伊斯兰国”(IS)交战的一方。

  据悉,官方和反政府武装分子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提供军用直升机给阿富汗部队,同时又提供武器给塔利班。

  (原标题:俄伊被指深化与塔利班关系 各界忧心掀代理战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