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下月召开国会会议讨论修宪 改善国家权力结构

2016-12-30 22:13:1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首尔12月30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国朝野四大政党院内代表当天在国会首次举行会谈,商定将于2017年1月9日至20日召开国会临时会议,商讨尽早组建修宪特别委员会,改善国家权力结构。

  本月27日,执政党新国家党“反朴派”部分议员集体退党,宣布将于2017年1月24日正式成立新党,党名暂定为改革保守新党。届时,韩国政坛将形成“四党鼎立”格局,为下届大选形势和国会结构带来诸多变数。

  据此间政治人士分析,改革保守新党成立之后,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将上升为院内第一大党,执政的新国家党降为第二大党。据悉,2017年1月还将有第二波新国家党“反朴派”的退党潮。

  在民众强烈要求下,韩宪法法院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审理加速,计划从2017年1月3日起每周审理一到两天,以尽快审结。

  由于处于弹劾停职状态,朴槿惠今年未安排发表新年贺词等例行活动。她日前和辩护律师团在青瓦台会面,就弹劾案庭审辩论策略进行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