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河南春运违法失信行为记入“黑名单”

2016-12-31 13:17:17|来源:河南日报|编辑:张斯路

  

  12月28日,郑州客运段银川车队备战春运(王铮 张强 摄)

  12月28日,记者从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依然把保证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全省春运旅客运量将达1.98亿人次

  近年来,我省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郑州铁路局客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民航客运快速发展。今年12月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交通运输能力的明显提高,为缓解我省春运压力创造了条件。

  但是客运压力依然较大。据预测,2017年春运期间我省旅客运量将达到1.986亿人次,同比增长2.3%。2017年春运也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假日期间,国家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安全“红线”不可触碰

  春运是一年中客流量最大,车流最为密集的时期,疲劳驾驶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春运期间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表示。

  据悉,省政府要求各部门在春运期间,按“四不两直”方式,加大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对投入春运的线路场站设施、运输设备,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整立改,确保不留死角。

  春运违法失信行为记入“黑名单”

  春运期间,交通、公安、旅游等部门,将充分利用我省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在履行执法检查、投诉举报处理、事故调查等职责时,全面准确记录企业和个人在春运中的失信行为信息,把超员、超速、倒票、逃票、“宰客”等违法失信行为记入“黑名单”,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此外,也将进一步维护好旅客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站外揽客、“甩客”、“倒客”、“宰客”和“途中二次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制止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等价格违法行为。(记者 董娉)

  原标题:河南加大春运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 安全“红线”不能踩失信记入“黑名单”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