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斯兰国”宣称对巴格达两起爆炸袭击负责

2016-12-31 21:32:16|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巴格达12月31日电(记者刘万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2月31日发表声明,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的两起爆炸袭击系该组织武装分子所为。伊内政部官员说,袭击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53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将炸弹事先埋设在巴格达西纳克一家汽车零配件商店和邮局附近,并先后引爆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目前,伊政府军正在伊北部地区围攻被“伊斯兰国”占据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12月29日,政府军从该城北、东和东南方向加强攻势并取得一定进展。

  据报道,“伊斯兰国”在摩苏尔与伊政府军交战的同时还在伊拉克多地实施恐怖袭击,企图干扰政府军的进攻。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11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885人死亡、1380人受伤,绝大部分死伤者为平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