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守护两会第一道岗 住在集装箱里的兵

2017-02-20 14:12: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在京台高速进京检查站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均年龄23岁,住在由集装箱搭建成的简易房内,他们就是武警北京市总队八支队的执勤官兵。

  图片默认标题

  官兵们居住的由集装箱搭建而成的简易房。由于紧邻高速公路,当有车辆经过时简易房都会有明显的震动感,使得官兵难以入眠。图为执勤官兵在集装箱房前集合。

  图片默认标题

  检查点由三座集装箱房和一辆警务车组成。两座集装箱房用于办理进京证及供交警休息,另一座集装箱房和一辆警务车则作为15名武警官兵执勤和生活所用。

  图片默认标题

  狭小的集装箱房内只能摆下四张上下铺,虽然警务车内还有四个铺位但也无法满足所有官兵休息所用,其余人只能睡在折叠床上。

  图片默认标题

  集装箱房紧邻高速公路,所以只能在室内进行体能训练。图为武警官兵在室内进行体能训练。

  图片默认标题

  警务车旁整齐的摆放着为应对突发事件而准备的警用装备,每天早上都有官兵对这些设备进行检查。图为一名官兵正在检查装备。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一名官兵对警用装备进行检查。

图片默认标题

集装箱房内设有监控,24小时有官兵进行值守,以确保有特殊情况发生时能及时应对。

  图片默认标题

  特殊的环境让官兵吃饭、洗漱都有不小的难度。早中晚三顿饭都需要乘车返回距离卡点九公里的公安检查站大楼解决,简单洗漱也只能趁这些时间去。上勤人员的饭只能由官兵从九公里外带回,等下勤的时候再吃。图为刚下勤的官兵在警务车内吃午饭。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带回的饭菜,两个肉菜、两个素菜。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环境艰苦,但是武警官兵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利用中午时间对集装箱内进行打扫。

图片默认标题

排放整齐的水杯。

  图片默认标题

  休息时间,官兵坐在一起看看杂志,相互交流杂志上有趣的内容。除了看杂志偶尔也会组织官兵看电影,打牌等,以丰富官兵的日常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

  执勤分队副中队长王今龙说:“我们的职责就是守卫百姓的安全,2017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们会为首都安全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