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肖亚庆:2017年推进国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2017-03-09 15:16:3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谷士欣):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肖亚庆:从2017年各项工作看,要落实这些改革任务,还需要激发企业内生活力,需要我们抓经验、抓典型、推而广之,也需要我们在实践当中根据改革的推进发现一些问题,不断地解决问题,更需要我们针对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改革实践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件一件完善。这样,通过我们不懈地努力,力争取得实效。谢谢。

  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这是我们2017年非常重要的改革任务,还要剥离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加快公司制改革。今年在中央企业完成公司制改革。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要进一步推动。数量上要扩大,层级上要提升,更要有深度的进一步拓展。

  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也是一个重中之重的工作。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