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老外谈】中国两会对亚洲乃至世界都将产生巨大影响
2017-03-11 15:31:4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张雪梅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莫日甘(伊朗)

  每年一次的两会在中国有着重大意义,来自这个国家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聚在一起共商国是,老百姓们也在热切地等待审议和讨论结果。因为两会通过的新规划、新举措,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或多或少的改变。在过去的近四十年间,中国制定了改革开放等符合自身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政策与规划,正是这些正确的决策,使得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

  同时,沉寂了几个世纪的丝绸之路如今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为丝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及共同发展带来了巨大喜讯。“一带一路”不仅是一种合作发展的理念与倡议,更为其沿线国家乃至世界建立了一个跨洲跨地域的区域合作平台。这条包含了尊重、互信、合作共赢和文明交流的新丝绸之路,实现了沿线各国加强互利合作的迫切愿望,将为地区以及世界的互利合作与共赢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美好前景。

  如今,世界正见证着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后的担当与努力,世界各国也在积极参与中践行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包容理念,将齐合作、共发展的这一倡议进一步推进。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中国成长与发展,可以说源自于中国历届国家领导人及来自全国的代表委员们共商共议的结果,而现在,他们正聚集在人民大会堂回顾过去、共商未来。除了中国的老百姓,亚洲乃至全球的人们都关注着这一盛会的成果与理念。现在这些理念不仅对中国,对相邻乃至亚洲以外国家的人民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中国的改革开放及和平发展战略不仅实现了自身持续发展,同时中国在政治、经济、安全、合作等领域提出了自己的主张和倡议,彰显了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大国的责任意识,也充分发挥了中国为稳定国际形势,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维护国际和平发展的正能量。

  (作者:莫日甘Mojgan Behmanesh 伊朗记者 编译 刘婷 蔺思淼)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