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媒:中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 成为该领域佼佼者
2017-03-13 17:34:3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科技部部长万钢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傅义洲 摄

  国际在线专稿:“人工智能”作为近年来的全球热门概念,在今年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期间的热议话题,也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俄罗斯媒体称,今年中国将继续大力发展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高新技术产业。而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取得的突破,可以证明中国已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俄罗斯塔斯社在报道中指出,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中国今年将加大力度推进高新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

  3月11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表示,促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规划正在起草中,很快将出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新闻网就此评论称,多年来中国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在该领域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中国政府打算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加强在其它领域的研发创造。在未来,人工智能将进一步改善人们生活质量,例如促进医疗精确化、进行养老服务等,与此同时,它还有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通报新闻网以百度公司为例,介绍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报道称,中国的百度公司近几年来一直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最近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低音(Deep Voice)的系统,可以将文本转化为语音,目前看来进展顺利。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惊人成果可以证明,中国不仅是那些研究未来技术的国家之一,还是它们中的佼佼者。(刘维靖)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