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基斯坦媒体评两会:中国经济政策造福民生惠及海外
2017-03-14 17:27:1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叶玉龙

  图片默认标题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际在线专稿:2017年中国两会引全球媒体聚焦,《巴基斯坦观察家报》高度评价了中国的经济成就和经济政策,认为其不仅为中国老百姓带来切实福利,也将惠及世界其他国家。

  文章援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数据评论称,尽管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面临重重挑战,依然取得了新增城镇就业1314万的成果,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考虑到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的整体现状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中国依然底气十足,这份自信基于坚实的物质基础、丰富的人力资源、巨大的市场和完整的产业体制。

  文章称,中国政府将于2017年保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并且新增1100万份城镇工作,使城镇登记失业率降低到4.5%以内。这些举措是为了保证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就业,同时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此外,今年中国政府还将加大力度帮助生活贫困的农村居民脱贫,重新安置偏远地区的村民。这些都是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

  文章还积极肯定了中国政府在各领域施行的供给侧改革,包括简化管理、降低税收成本、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等。评论认为,这些将提高政府工作效率,鼓励创新和创业,给经济领域带来积极影响。

  除了肯定中国一系列经济政策为老百姓带来的福利,文章还积极赞扬了中国更加开放的对外经济政策为其他国家带来的切实红利。

  文章称,中国高水准的开放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值得称赞。中国承诺反对保护主义,表明中国将继续推进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加快陆路经济走廊和海上合作中心的建设,深化国际工业产能合作,为中国与沿线国深入开展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便利。

  文章还评论称,中国政府不只让中国企业“走出去”,也鼓励外国企业“走进来”,比如使服务行业、制造业和采矿业等领域对外资更加开放,鼓励外资企业在中国上市和发行债券,允许他们参与国家科技项目等,以达到中国和他国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王高飞)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