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中国分享经济快速发展 值得各国借鉴
2017-03-14 17:29:4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阿什拉夫·豪克(孟加拉国)

  “分享经济”这一概念在2016年就被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中国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互联网+”计划,发出大力发展分享经济的明确信号。在今年中国的两会上,分享经济继续进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且更成为各方集中讨论的热点。

  2016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交易额已达34520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03%。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达到6亿人,分享经济平台的就业人数达到585万人。中国分享经济的发展非常快速,值得关注。

  我去年到访中国期间,注意到中国分享经济的发展范围非常广泛。借助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优势,各类出行平台、共享自行车、汽车等互联网平台,让中国百姓的生活方式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提高了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更令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孟加拉国的分享经济刚刚起步,优步这样的出行平台刚刚进入孟加拉国市场。分享经济的概念正在逐渐被孟加拉国消费者认识与了解,而中国在分享经济方面的发展经验对于孟加拉国以及其他国家都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分享经济是新生事物,这种新行业形态的出现也对现有的监管体制提出了挑战,需要加强对其平台的有效监管。在监管和配套制度的不断更新下,分享经济能为国家经济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  

  (作者:阿什拉夫·豪克,孟加拉国新闻社资深媒体人    编译:杨伟明)

相关新闻

首页直播老外谈外媒看管窥图解CRI专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