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澳总理宣布修订入籍政策 永居满4年才能转公民
2017-04-20 10:39:2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高飞

图片默认标题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将对现行的入籍政策做出重大修订,意在收紧移民政策。

  当地时间4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表声明称,修订入籍政策将确保移民者更好地理解澳大利亚价值观,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了阐释澳大利亚价值观的构成要素,特恩布尔表示移民者必须支持宗教自由和性别平等。他说,“对女性和孩子的尊重是关键的澳大利亚价值观”,而家庭暴力是不被容忍的。

  新的澳大利亚入籍申请流程还将有如下变化:

   1.实行更加严格的英语语言测试,包括听说读写。

   2.提供能够融入当地社会的证明,如工作经历、教育背景,或者社区组织的成员身份等。

   3.作为永久居民在澳大利亚连续居住至少4年。

   4.申请人只能申请三次,测试中作弊者将自动失去资格。

  这一政策变动之前,澳大利亚政府刚刚宣布将增大外籍人员申请技术移民签证的难度。特恩布尔称,这两个决议都是建立在国家利益的基础之上。他说:“尊重、法治、自由、民主,是这些价值观把我们连接在一起,在我们的澳大利亚人身份中,这些是关键要素,公民身份应当体现这些”。

  反对党工党指责特恩布尔的声明是出于政治考量。工党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认为,当人们已经宣誓将遵守法律,再去问他们是否会遵守法律,这有点匪夷所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