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香港各界“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启动礼在港举行
2017-05-30 09:37: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5月29日下午,在香港新界乡议局举行启动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5月29日,“筑梦之旅 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在香港新界乡议局举行启动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礼人,其它嘉宾、各界社团领袖和义工超过900人出席。

  启动礼上,林武副主任向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赠送了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亲笔书写的“筑梦之旅”题词,祝愿专列团的访问交流圆满成功。林武、陈茂波为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颁授团旗。

图片默认标题

林武、陈茂波为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颁授团旗。

  新界各界庆委会主席团主席张学明在启动礼致辞中回顾了新界各界过往对促进香港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积极努力,特别是在反“占中”、反“港独”、撑政改、支持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等重大行动中展示的齐心和团结。他进一步表示,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由172个团体发起及合办、超过2000个团体参与的新界各界庆委会将在新界举行超过300场大型庆祝活动,展示爱国爱港团体的新形象新风貌,抒发爱国情怀,凝聚社会共识。他呼吁各界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香港的定位、找到属于自身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

  林武副主任向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赠送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的亲笔题词——“筑梦之旅”。

  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介绍,“筑梦之旅”专列团将与贵州省政府开展交流,参加投资和招商推介会,并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合作协定,体验当地文化、了解该省的发展,交流团是凝聚爱国爱港力量的团结之旅、感受国家发展成就的鼓劲之旅,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寻求与内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之旅,承载了新界各界的共同期望。他呼吁各界朋友同心协力,不仅为完成这次“港黔同心创未来”的旅程做贡献,更要为保证香港紧跟国家脚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的伟大征程做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