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开启筑梦之旅
2017-06-09 01:26: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6月8日,“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正式开启筑梦之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8日,“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正式开启筑梦之旅。本次“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也是香港和新界各界机构团体首长650多人的一次赴祖国内地大型交流考察活动。

  当“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抵达贵州后,贵州省省长孙志刚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专列团表示欢迎与感谢,以“贵山贵水喜迎天下贵客”,并代表贵州省政府对香港回归表示由衷的祝贺。孙志刚介绍说,贵州山清水秀、富有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孙志刚也指出,贵州是中国脱贫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建设成效不断显现;与此同时,贵州会坚守发展与生态两个底线,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孙志刚进一步介绍了贵州近年来在交通、旅游、绿色农产品、大数据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孙志刚表示欢迎专列团成员来贵州考察,希望大家通过贵州的发展了解祖国的进步。

图片默认标题

  “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启程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在专列团主要成员陪同下巡车,向各位团员握手问好,车厢现场气氛热烈。 

  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贵州专列团团长江达可指出,此次“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一是要多看,好好感受“多彩贵州”的无限魅力,感受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二是要多想,学习借鉴贵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对接新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验,了解贵州如何创造和擦亮大数据,旅游文化和生黟保护等亮丽名片;三是要多做,将与贵州相关部门签订一系列友好合作协议,开展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港黔同心创未来的友好使者。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指出,香港和贵州都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在国际金融、专业服务、公共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而贵州拥有世界最大单口径(500米)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还有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及雄厚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等,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青水秀,为港黔今后的深度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林武表示,这次“筑梦之旅"虽只有短短几天,但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香港与贵州全方位合作的桥梁,共同为两地各项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期四天的专列团彰显民族文化、发展成就和两地合作,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贵州期间,贵州省委、省政府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还将共同举办“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专列团与贵州省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相关团体开展专题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此外,专列团及各分团还将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交流,共商港黔经济社会发展大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