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李显扬携妻赴香港 曾自言担心遭哥哥李显龙"对付"
2017-06-26 10:20:54  |  来源:海外网  |  编辑:赵妍

  李显扬携妻赴香港 曾自言担心遭哥哥李显龙"对付"

  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左)及妹妹李玮玲(右)

  海外网6月26日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弟弟李显扬及妹妹李玮玲,就父亲、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置一事,所引发的争执愈演愈烈。据香港东网报道,25日,曾声称被迫害要离开新加坡的李显扬携带妻子飞抵香港,他称此行是探望朋友,但并未透露何时返回新加坡。

  李显扬早前曾经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担心哥哥李显龙会利用总理的身份动用国家资源来对付自己与妻子,因此认为他们有必要离开新加坡。

  李显扬携妻赴香港 曾自言担心遭哥哥李显龙"对付"

  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李玮玲和李显扬是李光耀的遗嘱执行人,本月14日凌晨,两人同时在各自脸书以《李光耀的价值观哪去了?》为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李显龙失去信心,并对新加坡的未来感到担心。声明指责李显龙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声明表示,这个做法违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愿。李显扬还在声明中称,“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离开新加坡。”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曾在2015年公开李光耀遗嘱有关处置故居的内容,强调父亲在晚年时曾数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证在他去世后拆除故居,以免成为“供人崇拜的遗迹”。

  针对两人的指控,李显龙全然否认。他说:“兄弟姐妹之间可能存在分歧,我认为这些分歧应该是只限在家庭里。自从我父亲在 2015 年3月去世,出于对父母的尊重,身为长子,我尽一切努力处理我们家人之间的纷争。我弟弟妹妹的公开信伤害了父亲的名誉。我会继续尽我全力无愧于父母,与此同时,也会继续竭尽所能忠诚地为新加坡服务,特别是坚持唯才是用,而这是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观。”(综编/海外网 刘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