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江苏省远程医疗精准发力 异地求医不再难
2017-08-03 09:43:2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参与远程医疗会诊的专家会根据异地病人的医学图像和各种检查资料,与异地医生就初步诊断进行讨论,并提供相应的诊断与医疗指导。_副本_副本

  参与远程医疗会诊的专家会根据异地病人的医学图像和各种检查资料,与异地医生就初步诊断进行讨论,并提供相应的诊断与医疗指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洁):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远程医疗已成为传统医疗方式的一种有益补充。2009年底,江苏省人民医院成立了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与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并轨运行,旨在提高省级医疗专家会诊效率和重症病例抢救成功率,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得益于技术手段的先进,外省市的重症病患者可以无需经历异地求医的种种困难,相关领域的医学专家也可以减少来回奔波,只需两个屏幕就可以隔空解决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不仅如此,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发挥其“快捷、高效”的作用,还可以有效整合卫生资源,为突发事件中的危重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新立正在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远程会诊。_副本_副本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新立正在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远程会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去年6月曾在克州为《玛纳斯》传唱艺人多来提·卡热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邵永丰主任医师正在对多来提·卡热进行远程术后随诊。_副本_副本

  去年6月曾在克州为《玛纳斯》传唱艺人多来提·卡热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邵永丰主任医师正在对多来提·卡热进行远程术后随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截至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为外省地区远程医疗会诊了442例患者,其中434例是来自新疆克州地区的患者。_副本_副本

  截至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为外省地区远程医疗会诊了442例患者,其中434例是来自新疆克州地区的患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自2009年成立至今,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经成功为省内突发事件中的28例危重患者实施远程会诊,其中包括甲流危重患者、H7N9禽流感患者、盐城阜宁龙卷风自然灾害中的危重伤员等等。_副本_副本

  自2009年成立至今,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已经成功为省内突发事件中的28例危重患者实施远程会诊,其中包括甲流危重患者、H7N9禽流感患者、盐城阜宁龙卷风自然灾害中的危重伤员等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记录。_副本_副本

江苏省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记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