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葡萄牙记者手记:江苏省人民医院开展多个医疗扶贫项目
2017-08-03 15:57:5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41-1-9500041_1_1_f10a3a80-7f7e-410e-a833-e395459ead7e.JPG

去年6月曾在克州为《玛纳斯》传唱艺人多来提·卡热进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的邵永丰主任医师正在对多来提·卡热进行远程术后随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41-1-9500041_1_1_36046f10-960c-4825-854b-0571d54f404e.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与新疆克州医生、病患进行远程会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玛尔塔、翻译李菁):作为葡萄牙彩虹调频电台的记者,我有幸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团队,来到了中国东部城市南京。在南京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我了解了该院开展的多个医疗扶贫项目,并采访了该院院长唐金海和多位专家医生。

  采访中,唐院长介绍了该院扶贫项目的大致情况。据他介绍,医院已派出20多名医务人员前往中国的边远贫困地区进行医疗扶贫。他认为,作为医疗水平较高的医院,有责任为贫困地区的医院提供帮助,进而推动整个地区的发展。

  该院先进的远程会诊系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以说,这一系统属于医疗科技的前沿。在远程会诊室里,医生专家们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与异地的专家进行有关健康医疗问题的交流。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对偏远地区的病例进行跟踪,寻找治疗的方案。这种远程会诊的方式一方面节约了时间和财力,另一方面也让病患免于奔波而能接受治疗。我们造访时,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进行了一次远程会诊。病例是一位70岁的男性,已经有十多年的心脏病史。克州人民医院的医生发现了这个疑难病症,通过远程会诊向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求助。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该院开展的“润心计划”。这是一个救助贫困病患家庭的计划。到今年,该计划已经实施了三期,主要由中国和美国的医生合作,为先天性脊柱侧弯的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参与该项目的主任医师殷国勇说,因为有了这个计划,很多患病的孩子能够得到救治,此前,因为手术费用昂贵,很多家庭都难以承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