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丈夫不愿在家中盖厕所 印度法院批准女子离婚
2017-08-21 15:27: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oilet

印度计划最晚在2019年让每家每户都有厕所可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Metro网站8月20日报道,印度一女子近日因丈夫不愿在家里建厕所起诉离婚,获法院批准。

  这位20多岁的女子已经与丈夫结婚了五年,期间由于家里没有厕所,她一直被迫在住家附近的田地中解决。

  印度法律仅允许在家庭暴力等一些特殊情况下才能离婚。该女子早在2015年便向法庭提交了离婚申请,之后一直在等待相关手续。

  该女子的离婚请求并不涉及家庭暴力,不过,负责此案的拉贾斯坦邦(Rajasthan)法官表示,强迫他人在公开场合大小便实在太过残忍,相当于酷刑。

  《印度时报》援引负责此案的法官的话称:“在这些村庄中,女性常常必须等到日落之后才能去田地中解决基本的生理需要。这不仅仅是一种物理上的折磨,更是对女性尊严的践踏。”

  尽管在田地里上厕所的习惯在当地十分常见,但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安全,而且对女性而言尤为难受。

  印度政府已经表示,最晚要在2019年让每家每户都有厕所可用。不过,当地也有一部分人对此非常反对,甚至在厕所已经建好后也不愿意使用。去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印度总人口中大约有一半不使用马桶。(天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