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西里约弗洛米嫩塞联邦大学成立金砖国家研究中心
2017-08-25 13:28:2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巴西当地时间24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弗洛米嫩塞州立联邦大学举行了该校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这将是巴西国内第一所成立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的州立大学。弗洛米嫩塞大学校长西德尼·梅洛、副校长安东尼奥·诺布雷加、金砖国家驻巴西使领馆代表、弗洛米嫩塞联邦大学在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弗洛米嫩塞大学副校长诺布雷加表示,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该校与国际接轨的重要里程碑,研究中心将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严谨治学,为金砖国家现阶段所面临的共同难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作为推动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力量,弗洛米嫩塞大学法学院教授伊万德罗·卡瓦略指出,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呈现愈发多元化的趋势,涵盖了金融、反恐、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国际贸易等各个领域。对这样一个成员国个体差异巨大的多元化的政治对话平台进行研究,需要跨学科的力量,需要集体的协作,这是他倡议建立金砖国家研究中心的重要原因。

  据悉,弗洛米嫩塞联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汇集了该校19位顶尖教授,涵盖国际关系、政治学、文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人类学在内的多门学科,他们将齐心协力,为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促进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共同繁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