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2017-08-30 18:12:0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消息:8月30日,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了关于中国失踪女教师危秋洁的最新消息。文章称,8月27日在北海道钏路市海岸发现的女性遗体经DNA鉴定,确定为危秋洁。

  真的是她!

  7月底,危秋洁失踪,中国驻札幌总领馆高度关注,日本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寻找未果。

  8月27日早晨6时左右,当地一名87岁的渔夫在钏路市桂恋海岸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他看到后立刻就想到可能是前一段时间在电视上报道的中国女孩。

  “遗体身高约160厘米,长发,上身穿白色衬衫,下身穿米色长裙,颈部戴着红色系丝巾,脚穿白色运动鞋。”这与危秋洁失踪前的装束很像。并且,根据遗体的腐烂程度,推测死亡时间为一个月前。这与她的失踪时间也非常吻合。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27日新闻报道出来后,日本媒体使用的标题都是“疑似危秋洁”“可能是中国失踪女教师”。

  并且驻札幌总领事馆也在领事信息中通报:

我公民在北海道失联事件相关情况

2017/08/27

  8月27日中午,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向我馆通报称,在钏路市海岸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正进行身份确认。我馆要求日警方运用科学手段,尽快确认是否与我失联公民有关,并及时将最新情况通报我馆。

  我馆已将上述情况通报我失联公民家属。

  8月28日一早,遗体被送往旭川医科大学,经过司法解剖,确定死因为溺死。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8月30日,DNA鉴定结果公布,确定死者为危秋洁。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由于已经确定身份,危秋洁的家人预计在31日左右抵达钏路市。

  有计划的离别?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危秋洁的行踪大致为:

  7月18日:抵达日本

  7月20日:在札幌市一家旅馆住宿。房费付到25日,但她在22日早晨离开这家旅馆后,没有与任何人取得联系。

  7月22日:被发现当晚在钏路市阿寒町一家旅店住宿。

  7月23日:出现在钏路市一家便利店的摄像头中。之后失踪。

  更详细行程,请看社长此前的盘点:福建女教师在日本失联前视频曝光,日本网友:美女一人旅行不安全

  此前,在危秋洁留在札幌市旅馆的行李中,发现了她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

  信中写道:“对不起,这是一封离别信。我虽然活了27年,但已经努力不下去了。请不要因我的离去而悲伤。我会变成星星守护大家。我爱你们。”(这段话由日本媒体曝出,翻译自日语。)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日媒:不排除是他杀

  日本媒体《日刊现代》在8月28日发文,对危秋洁的死因提出疑问,并怀疑“可能是他杀”。

  文章称,22日危秋洁离开札幌旅馆后,下午4时抵达钏路站,又乘坐巴士前往阿寒湖温泉,并入住当地旅馆。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这是7月22日,危秋洁出现在钏路站附近的巴士站

  23日上午7时半,她退房后,被摄像头拍到出现在钏路站。这一天,她还出现在钏路市一家餐厅,店主人成为最后的目击者。店主人说:“下午2点左右,一位很像危秋洁的女子在店里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看上去在烦恼什么。”

  报道引用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的分析称,从钏路市的巴士站前往桂恋海岸,每天有几趟巴士,危秋洁可能坐巴士去,或者走着去的。走着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

  但是文章进一步分析称,危秋洁可能不是自杀,或许是被卷入了刑事案件

  根据警方公布的影像,22日她离开札幌旅馆的时候,还对着镜子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这不像是要去自杀的人应有的表现。

日本海岸女尸真的是她!自杀?日媒:没这么简单

22日早晨,危秋洁离开札幌旅馆时照镜子整理头发

  “把行李箱放在旅馆,只带着一个小小的挎包去240公里以外的钏路,或许是被谁叫过去然后被杀害的。

  一名北海道当地记者说,危秋洁的旅行计划写着22-23日到旭川和富良野游玩,但实际去了阿寒湖。“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变更了计划。并且有消息说,23日上午10时左右,她还在阿寒湖的面包店买了面包。想自杀的人应该很忧郁并且没有食欲啊。”

  当地一名旅游业相关人士也说:“发现危秋洁遗体的桂恋海岸长约3公里,既有沙滩也有断崖。遗体没有外伤,但如果从桂恋的断崖掉下去,应该会撞到岩石产生外伤。而且桂恋是一个很少有人来的寂寞渔村,晚上一片漆黑。我不觉得她会在这里自杀。我从来没听过有人在桂恋跳海,也没听过外国游客一人来这里的事儿。”

  根据我国驻札幌总领馆于今天发布的领事消息:

  8月30日12时,札幌南警察署负责人向我馆通报称,8月27日在钏路市发现的女性尸体,经DNA鉴定为我失联公民。我馆已向我失联公民家属通报上述情况。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已紧急赶赴钏路市,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希望事情能够真相大白!

标签:海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