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将研制新一代高速飞行列车 时速可达4千公里
2017-08-30 16:44:1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34b58372-723e-45a5-b5de-92485c9ffb3a

航天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熹):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30日在湖北武汉举办。本次论坛以“汇聚全球资源、共促商业航天”为主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布了中国商业航天领域的发展蓝图,公布“高速飞行列车”项目已经进入研究论证阶段,未来将利用航天技术实现列车的高速运行。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透露,相比传统高铁,高速飞行列车运行速度提升了10倍。高速飞行列车是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系统。

  据“高速飞行列车”项目技术负责人毛凯介绍,这个项目第一步是打造每小时1000公里这样一个最大速度,实现城际间的通行需求;第二步是打造每小时2000公里的最高速度,来打造一个国家级的、主干线级的列车通道;最终,要实现每小时4000公里的能力。

  高速飞行列车不仅仅拉近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其具有不受天气条件影响,不消耗化石能源,可与城市地铁无缝接驳等诸多优点,是未来交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制高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