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澳大利亚103岁科学家仍在做研究 每周上4天班(图)
2017-10-10 16:11:4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70918165232

大卫·古德虽然已经103岁了,但他仍然坚持上班。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8日报道,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有一位科学家,他虽然已经103岁了,但仍然在做研究。这位老人名叫大卫·古德(David Goodall),他每周都上4天班,每次上班需要换乘公交、地铁,共花费约1个小时。

  大卫·古德的专业是生态学,致力于研究“干燥地区的植被”。他是爱迪文考大学的“名誉研究员”,100岁时还发表了论文。现在作为科学杂志的编辑,在大学研究室做论文审核工作。

  大卫·古德出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4个月,他在伦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移民澳大利亚。此后,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机构执教,还担任过澳大利亚政府研究机构“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高级专家。他的论文、著作数达到130篇(部)。

  4年前,大卫·古德的第三位妻子去世,从那以后他就一个人生活。他的四个孩子中,有一个女儿住在附近,但他不想为女儿增加负担,家务基本都是自己做。

  大卫·古德身体非常好,虽然5年前因为白内障视力下降,不能自己开车,但他在今年7月还去澳大利亚西部旅游了一次。大卫·古德说自己去咖啡店,一定会点红茶和奶酪蛋糕,每周要吃两三次奶酪蛋糕。

  去年,爱迪文考大学曾以“通勤较危险”为由,建议大卫·古德在家办公。但是他提出,仍然想在大学做研究工作,于是学校为他在离家较近的校区准备了一处研究室。大卫·古德说,自己对科学非常感兴趣,会一直工作下去。(李悦)